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01-24 09:42:34  
字体大小:【


    123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学习讨论省委书记蒋超良的讲话,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中共2组,田昌兵、刘顺国等委员认为,作为新一届省政协的中共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好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加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党外代表人士中的引领作用。

 

    张柏青委员参加致公党组审议时说,讲话对委员今后五年的履职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强调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我们要突出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围绕团结和民主的主题,寻求最大公约数,努力画大同心圆。

 

    郭跃进委员参加民建组审议时说,讲话简练精辟,充分肯定了十一届省政协的各项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民建的界别特色和集体优势,按照讲话中提出的“五个更加”的具体要求,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为推动我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田玉科委员参加九三学社组审议时说,讲话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政协工作的鼓励,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常委会工作报告文字简练,是具有政协特点的政治报告,体现了政协想事、谋事、做事、成事的特点与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定位。建议将省政协五年来相关成果转化情况总结成册。

 

    在民革组,叶丽娅、刘恩勇、李俊生委员说,讲话站位高、立意新、文风实。常委会工作报告反映了省政协过去五年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他们表示,今后将多进行深度调研,认真履职,在闭会期间努力提交高质量的提案。

 

    在民盟组,陈勇、赵作斌、刘泉声、陈和春委员认为,伟大的时代赋予我们伟大而艰巨的任务,新时代要求我们参政议政也要与时俱进,必须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建议对高校政协委员进行参政议政能力培训。

 

    在民进组,刘安定、张永红委员说,今年省政协换届新老交替,是政治交接。新任委员要接过上一届委员的接力棒,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委员的新要求。建议加大对新一届委员的培训力度,每年安排一次专题学习,帮助委员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在台盟台联侨联组,罗强、胡霜红、李雯、张晓红委员表示,将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发挥专业特长,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研,积极建言,务实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在特邀Ⅰ组,吴海涛、陈建、刘忠、向伟湘委员建议,采取集中培训、办班轮训、辅导授课、交流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新任委员的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委员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