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16 09:36:43  
字体大小:【


    15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协商推荐界别小组讨论议题。

 

    委员们一致认为,王晓东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通篇贯穿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2016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2017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精准,是一个求真务实、昂扬向上、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令人备感振奋,深受鼓舞。

 

    陈天会委员参加了民革组的讨论。他说,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优异成绩。省民革参政议政、提案工作亮点纷呈。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有很强的时代特征,呼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不粉饰成绩,不掩饰问题,贯穿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立足省情,在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上下功夫,体现了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展示了担当有为、务实重行的精神风貌。他建议:政府决策多在提高实效上下功夫;政府部门多在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干部多在担当有为上下功夫。

 

    在中共2组(含部分特别邀请人士Ⅱ),崔正军委员建议,大力发展资本市场,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融资,打通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企业融资渠道。梅雪委员建议,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划定保护红线,完善保护机制,健全补偿机制,将保护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在总工会、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组,罗志勇委员建议,政府工作要追求没有水分的发展,科学制定考核指标,尤其要注重对绿色发展指标的分类考核。沈学强委员建议,以十堰为龙头,推进汉江经济带率先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带,做大做强汽车产业。

 

    在工商联组,但泰山委员建议,出台鼓励和支持民营资本进入国企、央企交叉持股、兼并重组的具体政策措施,使民营企业能真正进得去、活得好。许开华委员建议,推广企业直供电,降低企业用电、用气等生产要素成本。

 

    在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组,王元山委员建议,精准扶贫要做到真正精准,帮扶措施要精准到位;加强养老事业发展,关爱独居老人,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提升法官素质,维护司法公正;加强中小学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在农业界组,张昌新委员建议,认清农业发展趋势,抓住工作重点,着力解决粮食结构上存在的问题,确保我国粮食安全、食品安全。

 

    在教育界组,骆清铭委员建议,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政府服务和管理创新力度,切实消除科技创新面临的障碍,努力解决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