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精简资料  严肃会风

2017-01-15 09:33:13  
字体大小:【


两会严肃会风。图为14日政协分组讨论时,督查组人员到会场检查到会情况。


“今年你们精准扶贫开展得怎么样?”“我们还在努力开拓新思路,争取让百姓真正有获得感。”14日,省人大代表胡明荣、李云兰会间交流,不再是寒暄,话题更“精准”。

 

胡明荣是武汉市汉阳区江堤街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李云兰则是武汉市江夏区山坡乡光星村党支部书记。两人都来自基层,有关精准扶贫、社区党务、基层治理等内容一聊起来,便有许多共同话题。她们约定,有共性的问题一起提出建议,而有成效的做法则相互分享。不说大话、不绕弯子,让开会效率更高。

 

    细节看变化。“今年,一进酒店房间,过去堆成摞的会议资料不见了,变成了薄薄一张纸的安全提示。”胡明荣说,精简会议资料,减轻了代表负担,让大家更能静下心来开好两会,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思考接下来的工作该如何开展。

 

    同时,会纪更严明。“无故请假超过1小时、请假未被批准仍离开会场的都要公开通报批评。”胡明荣说,要求细致到1小时,比过去更具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