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张昌尔在中共1组讨论时提出  做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表率

2017-01-15 09:20:51  
字体大小:【



    1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参加中共1组分组讨论,学习讨论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政协全会上的致辞,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蒋超良同志提出的“四项要求”,做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表率,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和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贡献。

 

    张昌尔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说,蒋超良同志的致辞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重要贡献,政治站位很高,立意深远,对政协工作的部署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让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致辞提出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等,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张昌尔指出,做好政协工作,要始终坚持维护核心,不断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把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体现到实际行动中去,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到政协工作中去;要始终围绕中心,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紧扣省委省政府“一个判断”“五个关系”“六项重点”协商议政、建言献策;要始终坚持凝聚人心,不断提高履职为民的自觉性,更加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最大同心圆;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在维护核心、推进协商民主发展、履职尽责和合作共事上,发挥好党员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