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孙伟参加咸宁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锚定目标 乘势而上 为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贡献咸宁力量

2022-01-21 07:35:4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月20日,省政协党组书记孙伟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咸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部署要求,锚定“新外延”“后花园”目标定位,主动融入、深度融合,只争朝夕、拼搏奋进,推动咸宁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作出新贡献。


听取孟祥伟、夏福卿、黄晖、王芳、廖伯寿、魏艳香、王远鹤等代表发言后,孙伟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分析形势深刻透彻、切中要害,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是一个鼓舞人心、坚定信心、振奋人心、坚定决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孙伟说,2021年,挑战多重叠加,发展立柱架梁,拼搏赢得精彩。我省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元大台阶,实现历史性跨越,排名重回全国第七位。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咸宁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大幅跃升,创造了咸宁速度,为“开局漂亮、全年精彩”贡献了咸宁力量。新的一年,希望咸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全面的“稳”保障更高质量的“进”。要牢固树立大局观,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统筹处理好局部与整体、数量与质量、速度与效益、发展与生态等关系,在全省经济发展全局中彰显咸宁作为。要发挥咸宁生态、区位等比较优势,聚焦主攻方向,重点突破、整体发力,进一步培育壮大产业龙头,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加强项目谋划、推动项目落地,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