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各组召集人会议
孙伟出席并讲话

2022-01-20 08:49:1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月19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各组召集人会议在汉召开。省政协党组书记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对开好省两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团结广大委员一道努力,顺利完成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各项议程,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孙伟指出,2021年,我省挑战多重叠加,发展立柱架梁,拼搏赢得精彩。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智慧力量,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2021年全省工作的回顾总结和对2022年全省工作谋划部署上来,把开好省两会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把会议开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开成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的重要会议,开成推动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会议。


孙伟强调,小组召集人,既是荣誉、更是重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组织参加会议、讨论审议报告、做好选举等各项工作中。要提升协商议政质量,认真学习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讲话,审议好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情况的报告,协商讨论好政府工作报告等。要提升组织服务水平,精心组织大会发言、联组讨论、分组讨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闭环管理规定,把全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严肃会风会纪,带头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选举纪律,确保会议风清气正,把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上,各小组第一召集人在“改进会风严肃会纪承诺书”上签名。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尔肯江·吐拉洪,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省政协常委吴海涛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传达开好两会通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