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前收到提案413件

2022-01-19 08:00:1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杨霖潇  
字体大小:【

截至1月18日17时,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13件,其中集体提案161件,个人提案252件。


省民革、省民盟、省民建等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界别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出了推进湖北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打造“升级版”营商环境、优化“园外园”共建模式推进“九城同心”一体化发展、推进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创新、将鄂州机场打造为世界一流货运枢纽、落实“双减”新政策打造教育新生态、加快成立湖北省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加快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旅游化利用、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业等集体提案。


桂敏、宋景良、许开华、杨道虹等委员提出了加强村卫生室建设、加快推进我省5G+工业互联网发展、加速推进我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在湖北省举办长江全流域博览会、加快建设具有湖北特色的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与应用体系、挖掘提炼楚文化核心要素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改革科技创新评价机制促进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搭建湖北省低龄老年人“银发灵活再就业”政策框架、深耕细作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和区块经济等个人提案。


这些提案紧扣“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目标任务,聚焦民生热点积极建言,彰显了委员努力以参政议政新成绩,助力加快建成支点的担当作为。


为保证提案及时审查立案,大会提案组向提案者发送工作提醒和参考选题,并在开幕前3天启动提案初审工作,引导提案者早撰写、早提交,确保大会提案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