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

湖北日报社论:驰而不息图竞进 真抓实干创未来


——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






2015-02-02 16:12:46  
字体大小:【


    民主、团结、务实、奋进,在全省人民的热切关注下,在全体与会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湖北人民也是蛮拼的!”“成绩单底气十足、中气十足!”“逆势中奋进,不容易;困难中跨越,了不起!”政府工作报告中,“全省GDP增速全国第七、中部第一”,“市场主体突破400万,居全国第五、中部第一”,“农产品加工产值居全国第五”,“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居全国第四位和第七位”……一项项喜人的数据,跳动着改革发展的强劲脉动,呈现出民生福祉的温暖分量,激励着每一位代表委员。

 

    “我们要蹦起来干事、跳起来摘桃子。”“只有超前谋划,才能争取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布局湖北。”“改革任务再难,也要推行下去!”……在清新简朴、务实高效的两会会场,谋发展、求发展的智慧和激情时时迸发,狠抓改革攻坚、加快转型升级的机遇意识和紧迫感处处体现。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之下,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目标更加明确,战胜困难、赢得主动的信心更加坚定。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两会就是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民主政治平台。看准了目标,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共识,我们就能走得更快、更远、更好。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法治湖北建设的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加快“五个湖北”建设,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宏伟目标,全省上下、社会各方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拿出众人拾柴的心劲,我们就能蓄积起改革创新的正能量,形成无坚不摧的强大合力。

 

    道虽远不行不至,事虽难不为不成。新常态绝非一马平川,既要做大总量、又要提升质量,既要改造传统产业、又要发展新兴产业,等待观望等不来,坐而论道也论不来。转型升级越是艰巨、越是紧迫,越需要滴水穿石、一抓到底的狠干实干;发展态势越是中流击水、不进则退,越需要有知难而上、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众多的发展机遇正向我们走来,巨大的发展潜力正在日益显现,强劲的发展气场正在持续发力,我们靠“竞进”的精气神赢得了良好态势,形成了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浓厚氛围,也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实现新常态下更高质量的新发展。经济新常态下的非均衡性特征,需要我们坚持竞进提质不动摇;发展不够这一湖北的最大的实际,需要我们咬定有效增长目标不放松。依据新常态的规律、依据湖北的省情,我们提出了2015年全省GDP增长9%以上的新目标,拿出驰而不息的竞进姿态,拿出一往无前的拼劲闯劲,改革就能激流勇进,发展就能乘势而上。

 

    新常态孕育新机遇,新机遇催生新发展,新发展需要新作为。两会再次敲响了昂扬向上的竞进鼓点。鼓足干劲再出发,只争朝夕抓落实,我们一定能加快“五个湖北”建设,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在谱写中国梦的湖北篇的道路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