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

湖北日报社论:以民主聚共识 以团结增力量——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5-01-26 08:33:11  
字体大小:【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建设,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的关键时刻,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也是发展压力较大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严峻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延续了“高于全国、中部靠前”发展势头。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们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问题参政议政,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建言献策,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一项项生动具体的实践清晰地表明,人民政协作用无可替代,人民政协工作大有可为,人民政协事业前景无比广阔。


    展望前程,一项项重点领域的改革行动正在激荡荆楚,法治湖北建设开始全面推进,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呼唤更多担当、更大作为。在深水区狠抓改革攻坚,尤其需要人民政协团结各族各界人士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法治建设要走在全国前列,尤其需要人民政协发挥优势发扬民主、加强监督;以“竞进”的姿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尤其需要人民政协瞄准转型发展多出实招、多谋良策。“在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下,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是人民民主的真谛”。我们相信,700多名政协委员积极建言,32个界别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北篇凝聚充沛的正能量。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人民政协已经走过65年的光辉历程,更好地促进团结、推进民主,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是人民政协产生和发展的历史依据,更是人民政协事业继往开来的方向和使命。


    我们的目标越伟大,我们的愿景越光明,我们的使命越艰巨,我们的责任越重大,就越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投身于湖北改革发展新的伟大实践,不断拓展协商民主的深度和广度,围绕推进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国计民生的实际问题广泛协商,人民政协必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目标的道路上再立新功!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