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4-09-17 17:06:20  
字体大小:【

 

    1月21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鸿忠的致辞,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在中共组,涂勇、巫军、王建华等委员在发言中表示,听了省委书记李鸿忠的致辞,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倍添动力。通过学习致辞,我们既为湖北跨越发展、中气十足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更为建设“五个湖北”、率先实现小康而感到使命光荣、充满信心。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努力为湖北科学发展而谋,为湖北民生幸福而呼,为湖北团结和谐而为。


    在民革组,郑心穗、占传忠、陈邦利、潘巧莲、刘景旺、李俊生等委员说,致辞和两个报告文风简洁、内容精炼。委员们建议,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可以增加省政协指导基层工作的情况;可以进一步细化专委会工作总结内容;提案工作报告中增加对提案办理产生效益具体的数据说明,可以更好指导今后的提案工作。


    在民进组,叶青、张永红、杨疾超、方东明、朱磊、刘安定、陆培祥等委员表示,对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立法协商”概念感到非常新颖;未来履职过程中将多提建议,更多关注社会公平和民生。他们建议,在推进城镇化建设方面,我省应进一步解放思想,走在全国前列。


    在农工组,列席人员周宜开和朱书刚、杨少杰、刘青、李少平等委员表示,围绕“五个湖北”建设、“两型社会”建设,政协未来要加大调研力度,要把调查研究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创新提案工作很重要。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改进提案沟通工作;要进一步创新政协工作机制和方法,从严从实改进工作作风。


    在医卫组,杨有旺、陈安民、肖雪琴、周福祥、陈志松等委员建议,政协应更多关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未来湖北要在完善医疗急救体系建设上下功夫,要在老年人健康管理上多投入;医院120急救过程中应免征高速过路费;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设备更新和人才培养的投入,不断促进我省医疗卫生资源的均衡发展;更新健康观念,促进常规体检的普及;大型医院的对口帮扶应该涵盖到民营医院。(转自《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