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何忠琦委员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呼吁:提高一线工人工资收入

2014-09-17 17:06:16  
字体大小:【

 

    1月22日,省总工会向政协湖北省十一届一次会议递交集体提案,呼吁提高传统制造业一线工人的收入。
    省总工会对传统制造业一线工人工资收入及就业情况的调查显示,2012年上半年,企业人均月工资1795元,年工资21540元,这与全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32050相差较大。“收入低、劳动强度大、工资增长缓慢、流动率偏高,是制造业一线工人面临的四大问题。”省政协委员、省总工会副主席何忠琦说,我省传统制造业多数集中在建材、纺织、食品、化工等资源依赖型、劳动密集型和能源消耗型,这些企业利润低,负担重,一线职工收入低。
    何忠琦建议,从政府加大对传统制造业扶持力度、职工收入分配指导和调控力度、工资集体协商力度和劳动保障检查力度,从政策、法律层面保护职工以工资收入为核心的劳动权益。(转自《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