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当阳市政协重视宣传信息工作见实效

2017-04-07 13:42:32  
字体大小:【

 

    今年来,当阳市政协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宣传信息工作,收到了一定实效。目前,各专委会、联络组和聘任宣传信息员自觉按照市政协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的要求,有的主动深入委员所在单位采访委员风采方面的稿件,有的到社区、村委会找干部群众座谈搜集反映社情民意,还有的注重从落实政协提案、视察、调研等经常性工作中挖掘热点信息,其积极性十分高涨。截止3月底,已在各级新闻媒体和政协网站刊载有关反映当阳市政协宣传信息工作的稿件达110篇幅。

 

    据该市政协秘书长唐明翔介绍,今年当阳市政协的宣传信息工作之所以出现良好的势头,主要做到了“三突出、三提升”。一是突出主旋律,提升编报数量。在工作的实践中,大家一致认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宣传信息工作,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正面、积极、健康的角度,引导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唱响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为政协履行职能服务的主旋律。同时,修订完善了宣传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专委会、联络组。对专委会、联络组送报的社情民意,由市政协办公室、政研室负责整理、提练、报送分管领导审批后上报。对宣传信息实行考评制度,宣传信息发表情况一月一汇总、一季一通报,年底对宣传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二是突出时效性,提升稿件质量。政协工作开展到哪里,政协宣传就跟进到哪里,一线采写、一线报道,紧扣政协工作进展,展现政协的“真”与“实”,力促宣传信息质量的提升。一方面在宣传上力求第一时间反映政协工作动态,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事项;另一方面在信息上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信息工作的突破口,切实增强信息工作敏锐性和感染力。三是突出影响力,提升政协正能量。今年来,我们以传播政协正能量为宣传信息的着力点,助推政协工作的进展,通过宣传信息传递经验、反映民意,促进机制健全完善,推进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营造政协工作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同时开通“当阳政协”微信公众号,搭起传递和交流政协工作平台,传播政协正能量,唱响政协好声音。  

                                                                                                                                                   

                                                         (当阳市政协  李栋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