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
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倡议书

2022-06-02 15:02:26  
字体大小:【

各位委员:

重视学习、崇尚读书、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政协、省政协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委员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履职能力素质,我们制定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2022)》,努力打造书香经委、建设学习型专委会。为此倡议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委员读书活动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是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是理性建言、知识资政的重要渠道,是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的重要工作品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成事。


二、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委员读书内容的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加强对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的学习,加强对政协基本知识和履职所需相关技能的学习,读好政治之书、历史之书、业务之书、经典之书、兴趣之书,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以读书推进履职实践。


三、切实开展读书实践。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当前正在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光荣使命。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听民声、集民智,问需问计问策于民,汲取群众智慧,启发工作思路,找到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密切联系界别群众、身边群众,深入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聚共识,不断提升履职成效。要深入了解市场主体和界别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助力解决群众身边事、企业烦心事,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四、切实投入读书活动。积极参加省政协和经济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各类读书学习活动,将读书与履职相贯通、相融合、相赋能,推动读书成效与履职实效共同提高。积极参加省政协“喜迎中共二十大、干出政协新样子”主题读书活动,全员加入省政协同心书院主题读书群,全员参加主题征文活动,提交学习体会文章,向湖北政协网站、湖北政协公众号、《湖北政协》杂志等读书专栏投稿;积极参加经济委员会七月份承办的轮值读书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的重要论述,分享读书心得、交流学习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打造湖北制造产业主力集群;积极参加专家辅导讲座、读书座谈交流、读书建言资政等活动,坚持网上读书和线下读书相融合、个人读书与集体读书相促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的水平。


书香四溢满政协,委员读书正当时。各位委员,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读书学习中练好新时代履职尽责的内功,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新风采。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