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省政协机关“爱粮节粮”倡议书

2020-08-25 15:57:27  
字体大小:【

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出重要批示,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省党政机关发出通知,要求坚持厉行节约、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通知要求,自觉担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一、做反对浪费的坚定推动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作为省政协一流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做爱粮节粮的优秀实践者。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拿取饭菜数量,坚决杜绝各种浪费;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日常餐饮健康为重,定量适量,合理膳食;以“光盘”为荣,人走桌清,做到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守护餐桌上的文明,争做爱粮节粮的表率和楷模。


三、做爱粮节粮的义务宣传员。宣传“节粮爱粮”的相关知识和减少浪费的措施,增强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加入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全体干部职工要牢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防止“舌尖上的浪费”,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形成节约粮食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共创节约型机关,为美丽湖北建设贡献力量!

 

        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处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