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同心抗疫情  政协在行动”征文启事

2020-03-19 11:06:04  
字体大小:【

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疫情爆发以来,省政协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政协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反映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闻令即动、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及作出的积极贡献,拟开展“同心抗疫情 政协在行动”征文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一、征文对象

本次征文面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


二、征文内容

征文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凝聚智慧力量”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冲锋一线,奋力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

(三)广大政协委员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在防控救治、捐款捐物、组织协调、物资保障、社区管控、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等方面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的感人事迹;

(四)围绕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统筹做好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建言献策;

(五)围绕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政策宣传,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凝聚社会共识等方面建言献策;

(六)认真总结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经验教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围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特别是提高基层(乡镇、街道、社区、村组)治理能力水平建言献策;

(七)总结提炼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形成的伟大的抗疫精神。


三、征文说明

(一)征文体裁不限,原则上控制在5000字以内为宜,须为原创首发,欢迎提供相关的图片资料并附文字说明。来稿将择优在湖北省政协门户网站、《湖北政协》杂志予以发布或刊登。

(二)来稿请于2020年5月3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投稿邮箱,邮件主题设为“‘同心抗疫情 政协在行动’征文活动+作者姓名”,稿件末尾须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详细地址和联系电话。

投稿邮箱:hbzxwztg@163.com

联 系 人:张贤冲(027-87236681、15827573595)

         雷 颂(027-87232806、13720278883)


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