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湖北省政协办公厅   2015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内容

2016-09-05 15:55:06  
字体大小:【

    一、政协湖北省委员会机构设置

 

    政协湖北省委员会机关设11个正厅级单位,分别是: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

 

    内设机构(19个处、室):综合处、宣传处、信息处、秘书处、文书处、人事处(机关党委)、行政处、接待处、联络处、离退休干部处、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委员工作委员会办公室;1个内设事业单位:活动中心。

 

    省政协办公厅是政协湖北省委员会经费预算、收支的具体管理和执行部门。

 

    二、湖北省政协办公厅主要职责

 

    1.负责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专题协商会、月度界别协商座谈会的会务工作。

 

    2.组织实施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3.负责省政协委员视察、调研、考察、提案办理协商等日常活动的联络、服务和具体实施工作。

 

    4.调查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市、县政协工作经验、共性问题及解决办法。

 

    5.负责省政协工作的新闻宣传。

 

    6.负责收集并向省委、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反映政协委员及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并了解受理、批办和落实情况。

 

    7.负责联系省政协委员、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互相配合、协调工作。

 

    8.负责省政协开展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

 

    9.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

 

    10.负责省委、省政府交付的重大事项的联系和办理工作。

 

    11.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三、湖北省政协办公厅2015年部门收入支出情况说明及科目名称解释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本年收入数98,255,595.87元,本年支出数97,831,335.82元,其中,基本支出52,552,400.00元,项目支出45,278,935.82元。具体见公开表01-03。

 

     2.“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2015年度省政协办公厅“三公经费”支出合计6,430,173.06元。具体见公开表07。

 

     (二)有关科目名称解释

 

    1.行政运行(2010201):反映省政协机关的基本支出(在职人员的工资、津补贴和日常公用经费)等费用。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202):反映政协机关履职过程中正常事务运转的经费支出。包括省政协机关业务专项经费、海外联系特殊经费、《世纪行》等委员学习资料和文件编印费、接待经费。

 

    3.政协会议(2010204):反映省政协召开的各类会议项目的支出,包括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协商议政类会议(常委会、常委专题协商会、界别协商座谈会);经常性工作会议(组团参加全国两会、全省地方性政协专题调研协商会、全省政协研究室工作会议、全省政协信息工作会议等);团结联谊类会议(省政协中秋戏曲晚会、港澳委员中秋联谊会、全省各界人士迎新茶话会等);协作研讨会(全省市州政协主席座谈会、专委会调研视察成果转化研讨会等)。

 

    4.参政议政(2010206):反映省政协为参政议政进行的视察、调研、考察等方面的支出。包括非中共人士参政议政经费、委员年度视察培训及界别活动专项经费、政协九个专委会及研究室专项经费和政协大型专题调研经费。

 

    5.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省政协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用支出。

 

    6.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反映省政协机关基本医疗经费支出。

 

    7.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080599):省政协离退休人员2015年度离退休费增补费用支出。

 

    8.购房补贴(2210203):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1.湖北省政协办公厅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及收入、支出决算表01-03

 

          2.湖北省政协办公厅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决算总表及收入、支出决算表04-06

 

          3.湖北省政协办公厅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

 

            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07

 

 

 

                                   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2016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