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

2023-01-20 07:45:4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月18日,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汉召开。省政协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特点规律,忠诚履职、守正创新,廉洁奉公、勤勉工作,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宁咏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十三届省政协副秘书长名单,专门(工作)委员会设置的决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等。


孙伟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届省政协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为建设先行区凝心聚力。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为增进民生福祉履职尽责。要加强大团结大联合,广泛汇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孙伟强调,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是强基固本的基础性工程,需要持续发力、突出重点、强化落实。要加强学习,以政治之书修养心性,以历史之书涵养智慧,以业务之书滋养才干,以经典之书蕴养内涵,以兴趣之书培养情趣。要综合运用履职方式,统筹好协商内容、协商形式、协商成果“三要素”,纵向衔接、横向贯通、上下联动“三维度”。要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强化履职服务管理,教育引导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机关服务保障政协履职的质量水平。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主持闭幕会,副主席张柏青、马旭明、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王兴於、江利平,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常委马建华,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