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孙伟在闭幕会上强调
牢记嘱托 深学笃行 为打造制造强国高地献智出力

2022-07-15 07:47:0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7月14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汉闭幕。省政协主席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科技创新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锚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牢记嘱托、深学笃行,为打造制造强国高地,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凝聚共识、献智出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小组讨论情况通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和人事事项。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作了奋力实现科技强省建设战略目标的专题讲座。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制造强国建设,就科技自立自强、核心技术研发攻关、现代装备制造业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解决重大“卡脖子”问题,推动“三高地、两基地”建设等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刻认识打造制造强国高地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机遇挑战,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职能优势,扎实做好知情明政、协商议政、建言资政、民主监督各项工作,为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制造强国高地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鼓奋进之气。


孙伟强调,会议通过的有关文件是省政协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和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坚决执行、模范遵守,共同推动新时代湖北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分别主持闭幕会和专题讲座,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出席会议,秘书长何光中作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