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不忘初心和使命 全心服务显担当

2020-03-27 21:15:01   来源:今日湖北网   作者:向明 文君  
字体大小:【

“抗疫期间理发难,胸怀老干上征鞍;戎装电剪辛多日,洒脱银丝道谢欢。”这首打油诗,是一位湖北省政协退休老干部写给邓发金的。


邓发金是湖北省政协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处二级调研员。自疫情发生后,邓发金心系抗疫一线,怎奈老人生病住院被困老家。在社区帅书记、夏书记及工作人员梁芬同志的大力帮助下,他终于及时返汉,稍作休整后就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积极参加单位的值班工作。3月初,经组织安排前往青鱼嘴社区下沉值班、值守。


3月10日起,邓发金又被安排下沉到茶港社区东三路3号水一小宿舍。他主动作为,经常参与机关慰问老干部,解决老干部的特殊困难,给老干部送去抗疫物资及生活物资,送去党的温暖。


值守期间,邓发金尽职尽责,热情周到为老干部提供服务:帮80岁的老干部李记亮前往中南医院购药;帮91曾重郎和82岁老干部杨斌庆前往省直医院拿药。


3月12日张家湾小区6号楼住户曾重郎家煤气灶烧坏了,邓发金知道后自带工具,上门经过两多小时的维修,解决了老人的生活做饭问题,事后老人家非常感谢,特殊时期党员先锋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武汉市自封城至今,已有两个月有余,老干部理发存在问题。为了解决老干部的“烦恼丝”, 邓发金做起了理发志愿者。他自带理发工具,先后在水一小宿舍、省国土资源厅宿舍、统计局宿舍、桃山村小区、东三苑小区、北环路小区、红军村小区共计理发186人次,均受到一致好评和称赞。


东三苑小区一位老同志为此赋诗一首,赞曰:“鬓毛日久乱如蓬,七旬老态更龙钟,神剪上门理华发,胜似裁叶二月风。赠志愿者邓发金同志上门为我们理发。”


邓发金作为人民公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老干部们称赞是党的优越制度在疫情中充分彰显,党的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的具体体现,是实实在在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