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省政协机关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01-20 17:29:27  
字体大小:【

1月20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湖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开展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述职,2019年受表彰的红旗党支部代表人口资源环境委办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和先进党支部代表研究室宣传处党支部、行政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书记述职发言,20个党支部书面述职。会议对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


周向阳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机关各支部在加强支部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19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机关各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履职能力水平明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省政协两级党组的充分肯定,为服务省政协履职、深化“一流机关”建设提供了组织保障。


周向阳要求,2020年,机关各党支部要在发扬成绩的基础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聚人心、改作风,凝聚起服务省政协履职的正能量,为完成省政协重点任务提供坚强的保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样子”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压紧压实支部责任,不断健全党支部工作机制,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