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孙伟在闭幕会上强调精心筹备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为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凝心聚力

2022-01-08 09:05:1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月7日,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在汉闭幕,省政协党组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全面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筹备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为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心聚力。


会议通过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有关文件,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听取小组讨论综合情况通报和省政协各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


孙伟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满怀豪情地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年,我省挑战多重叠加,发展立柱架梁,拼搏赢得精彩。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团结一心、拼搏进取,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孙伟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遵循。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努力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汇聚对标一流、提升标杆、奋勇争先的强大合力;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聚焦重大改革举措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促进政策落实、工作落细、举措落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全会文件起草、会务组织、大会发言、委员提案、新闻宣传、疫情防控、会风会纪等各项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闭幕会。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常委胡曙光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作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