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察调研

李兵调研三地政协工作时强调
深刻把握使命任务 推动市县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2022-03-28 07:49:48  
字体大小:【

3月21日至25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率队先后赴宜昌市、恩施州、荆州市,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落实落地开展调研。


李兵对三地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以来,三地政协深刻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使命任务,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建强“两支队伍”等方面,成效明显、亮点纷呈,特别是在着力破解“两个薄弱”问题上,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出一批好办法、“金点子”,值得进一步完善和推广。在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中,努力推动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完善制度机制、畅通协商渠道、规范协商程序、践行为民宗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受到了党委政府好评、人民群众点赞,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jpg

李兵一行出席在宜都召开的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调研座谈会


李兵强调,政协是政治组织,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总结典型经验、查找短板弱项、强化工作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强化政协工作整体思维、“一盘棋”思想,在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培育协商文化、提高协商能力上统筹考虑、系统谋划、扎实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寻求党委政府在政策、编制、人员、财政等方面支持,创新“不建机构建机制”方法路径,进一步谋深谋实破解“两个薄弱”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要推动“协商在一线”深化、提升、增效,紧紧扭住协商议题产生、协商平台搭建、协商成果反馈等“牛鼻子”,培育营造“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协商文化和协商氛围,努力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要聚焦政协自身建设,切实建强“两支队伍”,系统梳理规章制度,抓好“立改废释”,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翟天山,省政协副秘书长吴麟章参加调研。


(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 肖迪 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