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主监督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就加快推进县级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建设赴孝感、咸宁开展监督性调研

2021-12-31 10:56:18  
字体大小:【

受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委托,7月13日至16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刚率队赴孝感市、咸宁市,围绕“加快推进县级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建设”课题开展监督性调研。


调研组深入孝感市孝南区杨店镇社会福利院、孝南区社会福利院,应城市郎君镇白粉壁农村福利院、天使云乐园养老院、四里棚办事处农村福利院、城北办事处韩湾社区幸福食堂,咸宁市梓山湖江南里医养小镇、湖北健康职业学院、咸宁市温泉办事处农村福利院,嘉鱼县陆溪镇福利院、嘉鱼县社会福利院进行实地查看,与当地民政干部、特困供养机构从业人员、特困老人等面对面沟通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及有关职能部门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地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建设及运行状况,共同分析困难和问题,研究对策。


社.jpg

7月15日,调研组一行在嘉鱼县社会福利院调研 


李刚代表调研组充分肯定两市在推进特困供养服务机构体制机制改革过程中的有益尝试和实践经验。他建议,要紧紧围绕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对推进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让每一个老人都能共享改革成果,有尊严地安度晚年。要扣紧新发展阶段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特困供养机构设施改造、分类管理、服务监管、队伍建设,努力提档升级。要加大现有政策落实力度,做好科学论证,聚焦改革任务,确保特困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石雁飞,委员曾国平、彭文洁、万小艳、朱俊峰、袁琛丽,智库专家李波、李静萍等参加调研。


此前,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省民政厅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下一步,还将就推进工作与相关部门交换意见。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田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