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七十三:应城市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

2014-09-15 23:57:14  
字体大小:【

 

    2月25日,应城市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在市政协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敬喜,副主席韩瑞峰、付艳琼、张锋、閤金鹏、柴望想及秘书长叶建明出席会议。


    会上,叶建明领学了《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2014年第一次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的通报》,宣读了《市政协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市委第六督导组负责人作了讲话;对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刘敬喜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取得改革实效的内在要求,是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宜居应城的重大保障,是提高干部做群众工作本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是顺应群众期盼、解决突出问题的客观需要,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要紧紧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始终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注重把握目标要求,把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贯穿始终;要注重解决突出问题,把加强作风建设贯穿始终;要注重抓实关键环节,把学习教育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注重突出分类指导,把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贯穿始终;要注重推动深入巩固,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贯穿始终。他要求市政协党组和政协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舆论引导,坚持统筹兼顾,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认真做好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据悉,应城市政协按照中央、省委、孝感市委和应城市委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对重点任务周密安排,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创出特色。在落实孝感市委“四个三活动”(三大阅读活动、三大讲坛活动、三大讨论活动、三大查摆活动)、应城市委“四大行动”(民情大调研、思想大讨论、作风大转变、惠民大服务)上,立足政协自身实际,将结合民情大调研,开展“三看”活动(看学习教育,查思想和能力是否提升;看服务水平,任务和要求是否得到落实;看实际效果,群众和委员是否认可);结合思想大讨论,开展“二大主题” 活动(在全体主席、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中开展“我为改革做什么”讨论活动;以界别为单位,开展“话改革、促发展”交流活动);结合作风大督查,开展“四查四改”活动(查作风,重点整改精神不振,办事不认真,得过且过等问题;查纪律,重点整改上班拖拉,迟到,早退,出勤不出力等问题;查服务,重点整改服务质量不优等行为;查落实,重点整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中梗阻”等问题);结合惠民大服务,开展“六个一”活动(在市政协领导班子、专委会和领导干部、党员干部中开展“六个一”活动:联系一批政协委员、督办一件重点提案、完成一篇调研报告、组织一项专题视察、反映一组社情民意信息、自办一次特色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


    市委第六督导组成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动员会。


(应城市政协  龚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