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八十三:黄石市政协机关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动员大会

2014-09-15 23:57:14  
字体大小:【

 

    2月17日上午,黄石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对市政协党组和市政协机关党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主席郭远东强调,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不折不扣完成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项任务,坚持做到“四个自觉”,切实解决“四风”问题,全面实现“四个自我”,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汪岚作动员报告,要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树立坚定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政协工作实际,重点聚焦作风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以履职为民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九督导组组长陈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和实施方案,希望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认真的态度、过硬的措施,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让市委满意、群众满意的效果。


    市政协主席郭远东指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着力提高自觉意识,以实际行动自觉、主动地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一是要自觉地读书学习“照镜子”。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章、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镜子”,持续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增强学习自觉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科学安排时间,集中学习以“夜学”为主,做到个人自觉学、集体辅导学、深入思考学,工作学习两不误,并撰写好学习体会进行交流,为征求意见打好思想理论基础。二是要自觉地听取意见查摆问题“正衣冠”。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在找准找全问题上下功夫,以闻过则喜的胸怀自觉听取收集各个方面的意见,对照党章党纪的规定和要求,集中解决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三是要自觉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洗洗澡”。要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相信和依靠群众,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要认真开展积极的党内思想斗争,在思想深处亮丑、揭短,自觉主动“红脸出汗”,“洗澡排毒治病”。要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刺刀见红、一针见血,把毛病挑出来、问题找出来、原因查出来。要发挥党小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两级党组民主生活会的作用,面对面交心谈心,认真开展党内思想交流,帮助同志修正错误,改正缺点,袪掉病痛。四是要自觉地做到边查边整边改“治冶病”。要视查找问题为体检,视整改问题为治病,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从现在做起、自我做起、点滴做起,做到边查边改、立改立行。要对照党章党纪,做到自觉改正、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从领导干部做起,两级党组带好头,诚恳接受市委督导组和社会各界的指导与监督,扫清“四风”危害,达到端正党风、净化民风、治病救人,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良好效果,使工作作风显著转变,党群干群关系显著改善,工作能力水平显著增强,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推动我市“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加快建成鄂东特大城市”战略实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肖唐友主持动员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刘恒咏,市政协原副主席程德新、周永胜,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九督导组全体成员、市政协各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及各科办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印发了《市政协机关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名单的通知及民主评议表。


(黄石市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