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宜都市政协:组织委员签订任期履职承诺书

2014-09-15 23:55:33  
字体大小:【

 

    “签了责任书,自己要从哪些方面努力,真正做到扎实认真履职,心中就有了数,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近日,宜都市政协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组织189名委员签订了《任期履职承诺书》,就“遵守章程,强化学习,参加活动,撰写提案、反映民心、规范言行”等方面对委员们一届内履职提出了硬要求。
    “这次换届,新进委员占了委员总数的60%,我们实行任期承诺制度,是要让委员们对自己这一年、这一届要办那些事做到心中有目标,肩上有担子,激励他们从‘要我当’到‘我要当’的角色转变,让他们更有归属感”,主持会议的市政协副主席石明章说。

    作为宜都市政协“任期承诺、年度考评、届终述评”委员考核管理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为确保该项活动真正出实效,市政协要求各联络组具体组织,由委员工作委员会协调汇总,就“参加多少次调研活动、撰写多少篇献策文章、提交多少份较高质量提案、反映多少条有价值社情民意”等内容,年初将每名委员所承诺事项进行量化分解,年末则进行践诺通报,同时将委员践诺情况与“年度考核、届终述评”结果一并载入委员个人履职档案,实行信息登记和动态管理,为形成良好的委员进出机制提供重要依据。

                                                  (宜都市政协  艾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