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黄梅县政协:坚持“四个创新”提升委员培训实效

2014-09-15 23:55:33  
字体大小:【

 

    黄梅县政协在抓好委员经常性、长期性教育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出“四项创新”,提升委员的培训效果。
    一是创新培训内容。县九届政协针对委员普遍反映对政协相关知识掌握的不系统,对黄梅的文脉“禅文化”了解不透彻的实际,专门请来了省政协副秘书长黄立国对人民政协的历史定位、如何发挥委员作用、如何提高履职实效等方面内容进行面对面的辅导,请来了禅宗四祖寺监院明基法师讲解黄梅禅文化和生活禅。二是创新学习形式。变过去“注入式”的教学为专家领导讲与委员讲相结合,领导从思想上指导,专家从政策上辅导,委员结合实际谈经验作法和学习体会。三是延长培训链子。每次培训结束之后,领导提出要求,政协列出专题,指定学习篇目,要求委员在中央和省市政协专网上学习。四是深化培训效果。县政协专门制作了《委员履行职责情况登记表》发放到委员手中,《登记表》对委员的学习培训情况、调查研究情况、提交提案情况、反映社情情况、公益活动情况、自主创业情况有明确的规定。要求委员每季如实填写一次,政协以专委会为单位抽查,将结果予以通报。
    185名委员参加了县政协2012年第一季度的培训,大家普遍反映,当一名政协委员有动力、有压力、有活力。

                                               (黄梅县政协  於亚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