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建言

湖北政协委员及时运用提案助力疫情防控

2020-05-14 10:55:3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葛九永  
字体大小:【

5月13日,湖北省政协提案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湖北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各参加单位结合各自领域和防控一线的经验,在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加强科技研发攻关、强化数字信息应用等方面及时建言,提交提案8件。


他表示,收到委员提案后,省政协提案委本着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畅通紧急提案发挥作用的特殊渠道,迅速完成从接收到审查交办的环节。湖北省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及时吸收转化为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并在加强公共卫生建设中作为重要参考。


1月31日,黄群芳委员提交《关于解决湖北省延期开学后为学生提供网上学习资源的建议》,湖北省有关部门已经落实。


2月,陈先红委员提交《关于提高物业服务疫情防控能力和保障物资供应的建议》,湖北省有关部门已经落实,正持续推进。


3月,省民盟提交《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反思与建议》,就构建系统完备的公共卫生法律体系、推进科学合理的疾病防控体系改革、补齐应急研判和应急管理能力短板等提出对策参考。


4月,秦小军、彭军、覃晟3名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尽快提高新冠病毒核酸+抗体快速检测社会能力的建议》,张勤委员提交《多重合力升级社区疫情防治能力》,省民进提交《充分利用卫星定位、网络通信和位置大数据技术构建公共卫生安全应急神经末梢的建议》,左明章委员提交《关于做好战“疫”下半场“英雄湖北”宣传工作的建议》,正在落实和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