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开幕
聚焦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创新

2021-07-22 07:24:0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邓伟 郑轩  
字体大小:【

7月21日,省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在汉开幕,聚焦“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黄楚平主持开幕会。副省长肖菊华到会听取发言并讲话。


常1.jpg

7月21日,省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在汉开幕,

聚焦“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协商议政。


黄.jpg

省政协主席黄楚平主持开幕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省政府通报了我省“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创新”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作主题发言。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范道宠、郭勇、杜耘、李燕萍、黎苑楚、李光等常委、委员和政协智库专家分别围绕深化改革创新建好筑牢科技强省“四梁八柱”、以武汉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强化我省创新发展新动能、加快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步伐引领带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高质量发展、发挥大型科技企业创新引领作用、调整优化高校学科设置强化高等教育创新支撑、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建设中部创投中心、以思想破冰引领创新强省建设等建言献策;省政协常委徐礼华、严炳洲提问,省科技厅、教育厅有关负责人现场回应。


肖.jpg

副省长肖菊华到会听取发言并讲话


郭跃进.JPG

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作主题发言


杨智.JPG

省政协常委、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在会上发言


肖菊华认真听取委员发言,认为大家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很强,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积极转化落实。她指出,湖北科技创新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点的突破向系统提升的重要时期,要锚定科技强省建设目标,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在国家创新布局中抢占战略高地;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在高水平自立自强上体现湖北作为;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纸变钱”能力;优化创新生态,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听取了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所作的情况说明,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周先旺、马旭明、张维国、杨玉华,省政协常委吴海涛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并作有关说明。


(摄影:张艾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