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建始县政协委员帮扶少数民族同胞暖人心

2022-11-17 08:41:11  
字体大小:【

“老马,我们来看你来啦!”11月14日,建始县民宗局党组书记吴克忠、建始县政协委员、民宗局局长李杰带领县政协委员严奉江以及县民宗局工作人员一行来到烟墩大道兰州拉面面馆,看望回族老板马国财,了解其门店经营状况以及他在建始的生活情况。


马国财的老家在青海,是地地道道的回族人。今年8月,他带着妹妹来到建始接下了表弟马占军兰州拉面馆的生意。


初到建始时,马国财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小女儿上学的问题,眼看着女儿到了适学年龄,却因初到这个陌生的县城,一切都不熟悉,加上学籍等问题一直未能给女儿办理入学手续,马国财只能干着急。


建始县政协委员、民宗局局长李杰、县政协委员严奉江在开展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同胞的过程中,了解到马国财的情况后,立即和县教育局沟通,根据就近原则安排好他小女儿的入学问题。


“我感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少数民族的关怀,让我们在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我也有信心,把生活过得更加美好。”马国财说道。


今年以来,建始县民宗局的政协委员积极参加“一下三民”活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走访工作,了解少数民族同胞们生产经营和生活情况,进行民族政策宣传,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积极为各族群众在当地学习、就业、创业提供良好的条件,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技能培训等,切实解决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特殊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当地生活。”建始县政协委员、民宗局局长李杰表示。


(严奉江 张鹤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