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迎难而上重振企业保民生,陈纯星委员——
坚定做大做强 传递发展信心

2020-05-15 08:39:0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邓伟  
字体大小:【

“我们的每一天,都是美好而充满希望的开始。”在武汉智能电梯有限公司的门口,写着这样一句标语。


这家企业的负责人,是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陈纯星。他说,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疫后重振,最重要的都是要有信心。


5月8日,在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陈纯星坦言,作为一名企业家,他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和省市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坚定支持。


据陈纯星介绍,3月26日,企业复工后,面临订单流失、物流不畅的困难,省领导连续多次带队来到企业走访调研,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社保补贴、纾困资金、新增贷款贴息等一系列惠企政策相继落地,助企业渡过难关。


“困难是暂时的,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短时间内恢复到原来的产量,一定要把企业做大做强。”陈纯星说,眼下,数百吨紧缺原材料正从江苏、浙江等地运来湖北,产品生产即将回到正轨。在武汉市街道口,该公司投入2.5亿元建设的智能电梯科技中心已竣工,正在等待验收。这栋24层的大楼启用后,将成为吸引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入驻的创新研发中心,有望形成亿元税收的楼宇经济。


长期奔走在一线,在收获信心的同时,陈纯星也不断向外传递着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陈纯星带领一支11名员工组成的抗击疫情小组,奋战一线。他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通过省政协为支援武汉的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医护人员捐赠10万元物资;他走访贫困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先后2次为对口帮扶的武汉市江夏区山坡街红星村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物资;他多方联系,筹集紧缺的抗疫物资,送到省内多地;他深入社区治理一线看防控,到民营企业家群体中听心声,针对疫情防控和疫后发展,向全国政协履职平台提交10余条建议建言,促进解决实际困难……


“我们办企业、谋发展,说到底是要稳就业、保民生。”陈纯星说,面对疫情冲击,民营企业家更应承担起社会责任,回馈社会。


据了解,武汉智能电梯有限公司有1100余名员工,疫情对企业经营造成了不小冲击,但陈纯星坚持“不裁员、不降薪”,每月按时足额把工资发放到员工手中。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陈纯星认真梳理总结出10多条重点关注的建言,准备带上全国“两会”。疫后重振,民营经济发展面临哪些问题?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如何进一步营造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如何开拓新路子?陈纯星说,这些建言肩负着重托,承载着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