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建始县政协委员严奉江:危难之时手拉手 土家回族一家亲

2020-03-18 19:08:02   作者:谭维华  
字体大小:【

3月5日,在建始县业州镇广润社区兰州牛肉拉面馆前,广润社区新冠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始县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建始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正科级干部严奉江,将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52名党员干部自愿捐献的5100元现金,送到了困难群众拉面馆回族老板马贵宝手中。


“谢谢!谢谢!感谢大家!在我遇到困难、感到无依无靠的时候,没想到在他乡还有这么多人关心我、帮助我。”马贵宝激动地说。


回族老乡马贵宝来自青海省门源县青石咀镇青石咀东村,2019年5月,他贷款16万元来远赴他乡,在建始开了这家兰州牛肉拉面馆。生意刚刚起步,本想凭着北方人的质朴和豪爽在建始干一番事业,没想到遇到了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灾难。店面关了、生意停了、收入没了、家又回不去,马贵宝全家6口人,加上春节前来投亲的3个亲戚,总共9人的生活是笔不小的开支。


马贵宝的拉面馆停业50多天了,一大家人的生活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就在“弹尽粮绝”之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政协委员在入户排查了解情况时得知了这一情况后及时伸出了援手,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倡议党员干部献爱心,向民政部门争取临时救助2400元,协调房东减免2个月房租13333元。社区还先后三次送去了大米、鸡蛋、食用油、蔬菜和口罩等生活物资,帮助马贵宝渡过这个难关。


马贵宝说,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希望面馆重新开业,要用回族正宗羊肉泡馍、牛肉拉面回报热情好善的土家族兄弟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