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湖北黄冈市政协同心协力防控疫情
做有温度有责任感的委员

2020-02-17 11:39:50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孙振佳  
字体大小:【

2月9日,在湖北省黄冈市大别山医疗中心的重症病房里,开始使用一台机器人自动提供送餐的服务项目。而联系科技公司首批赠送医用机器人的,正是该市政协常委杨疾超和他的夫人何红。这也是黄冈市政协近期以来有效配合支持战“疫”的一个缩影。


1月21日、30日,黄冈市政协党组两次召开会议,通过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政协委员特别是党员委员,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抗击疫情的战斗员、文明行为的引导员、社会稳定的协调员、凝心聚力的示范员。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先后两次深入到黄梅县和龙感湖管理区督导。有着县医院院长、市卫生局局长经历的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临危受命,担任市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市政协其他领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黄冈市政协引导广大委员要在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出来,真正做一名有温度、有责任感的政协委员。


各民主党派黄冈市委会,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广泛争取来自各个方面的捐赠援助,同时提出“加强各县市区以及乡镇医疗机构物资保障”等建议,及时上报到有关部门。


市工商联(总商会)一方面联络全国各地黄冈商会和黄冈楚商支援家乡,另一方面要求本地会员企业做好本单位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收到的捐赠物资累计已超过6000万元。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委员在市文联组织下,拿起文艺宣传武器向疫情宣战,仅市作协在头两天就收到各类文学作品200多篇,为一线英雄点赞,为黄冈加油……


市中心医院是市区疫情救治的主力军,其中有8名市政协委员,一直与全院医护工作者一起,坚持展开排查、救治、转运、外援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