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千里马”唤来火神山“小红”
——武汉市政协常委杨义华的“速度”和“激情”

2020-02-07 11:56:49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毛丽萍  
字体大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的建设,让全国千万网民成为“云监工”。他们看不见一线建设工人的脸庞,却看得见各类忙碌的机械设备,并给它们取了一个亲切网名——“小红”。


1月24日,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相关方案完成的同时,上百台挖掘机抵达现场,开始土地平整。


在武汉市政府下达命令,参照北京小汤山模式在武汉蔡甸建设火神山医院后第一时间,武汉市政协常委、千里马机械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义华立即以湖北省工程机械商会会长名义向工程机械行业同仁发出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号召,很快数百台工程机械设备到位。


为保障火神山工地工程机械施工顺利,大年初一,杨义华又火速召集了正在休假的维修能手,成立了千里马抗疫保障队,携带大量物资赶赴蔡甸支援火神山医院施工建设。


千里马抗疫保障队对现场施工机械免费维修,还无偿支援了大批机械保养物资。


1月27日下午,杨义华听闻雷神山医院建设急需20-30T挖掘机、推土机等施工设备,立即动员武汉千里马一线人员联系江夏周边区域的用户,集结设备前往支援,不到一小时就集结40多台设备,赶赴施工现场。


“我们在建设工地虽然累,但武汉医护人员战斗在一线,他们更累!他们是最可爱、最受尊敬的人。”杨义华带领千里马集团员工参与到捐赠的活动中,他率先为一线医护人员捐款50万元。同时,杨义华又向全省工程机械行业和全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出倡议,目前他们正在通过多种渠道支援着湖北疫情防控。


在协调组织行业抗击疫情的同时,他还广泛了解一线抗疫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党委和政府提出了10余项意见和建议。


就在记者发稿时,杨义华委员又在紧急联络订购1万件医用防护服,捐赠到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