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卢纲获评“全国最美基层政协委员”

2019-12-28 16:05:4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字体大小:【

12月25日,“致敬70年 全国最美基层政协委员”评选结果公布,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市武昌区政协常委卢纲等20名基层政协委员当选。


此次评选由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联合举办,活动历时半年,全国5000余名基层政协委员参加评选。


“扎根基层、情系民生、积极履职”,是此次评选活动的关键词,也是卢纲2011年成为武昌区政协委员、2012年成为湖北省政协委员之后的履职写照。2012年,湖北省图书馆新馆建成,旧馆怎么用?他先后调研上海、四川、云南等地抗战纪念馆,于2013年在省、区两级政协提交了《在省图旧馆建立武汉抗战纪念馆》的提案,湖北省委领导在相关社情民意专报上作了批示。针对武昌旧城改造,他提出的《武昌旧城改造的对策和路径》部分观点,被写入《武汉市十三五规划武昌部分》;进一步提升武昌著名历史文化街区昙华林的大会发言,被列入省政府参事室年度重点参事建议案。《张之洞与大武汉博物馆》的建成、抗战英雄刘家麒路的挂牌等,也源于卢纲的提案。


卢纲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履行好委员职责,发挥好委员作用,讲好武汉故事,发出湖北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