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她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2018-08-02 10:59:54  
字体大小:【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大学生村官,她把尽力履行委员职责化为真情服务群众,赢得当地村民交口称赞。何宇琪,女,京山县十届政协委员,大学生村官,罗店镇马岭村村长助理。她在入户走访时发现,村子里青壮年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留守在家的小朋友长年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导致部分留守儿童学习失教、成长失护、心理失衡、行为失规、精神失落。2017年年初,经村委会同意,她决定发挥自身优势,在马岭村图书室开设“四点半课堂”,充当留守儿童的学业辅导员、兴趣培养员、情感联络员。


从此,每天下午四点半,何宇琪的身后就多了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尾巴。小尾巴从开始的一两个变成了十多个,许多爷爷奶奶把他们的“小祖宗”按时放心地送到这里来。以致后来,孩子们放学回来后找的第一个人就是她,在孩子们眼里,小何姐姐愿意陪他们做游戏,教他们写作业、练朗诵、学舞蹈,愿意听他们的小小心思,是他们的好伙伴,好姐姐。在爷爷奶奶们看来,这个小小村官不简单,让他们头痛的“小祖宗”在她面前都成了乖乖宝、小绵羊,聪明又可爱。在外打拼的爸爸妈妈看着孩子们专心做作业、开心玩游戏,身心健康成长的视频无不对小何发出真心的感激。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在一声声“小何姐姐”的呼唤里,何宇琪找到了人生自信,明确了努力方向,认清了肩负的责任。


据了解,“四点半课堂”实施以来共惠及马岭村留守儿童32名,还争取到湖北省公益创投资金3万元,全部用于孩子们的教育。


“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问题近年来成为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作为一名村官、一名政协委员,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利用在基层锻炼的机会,多花一点时间陪伴孩子,加强正面引导,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何宇琪说。


京山县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