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驻鄂全国政协委员汪国新真情告白:愿做“蜜蜂”扬关公

2014-09-21 11:17:17  
字体大小:【


    3月24日,专程回湖北省宜昌市 参加市“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画家汪国新及夫人郑桂兰一行来到当阳祭拜关陵。

    汪国新一行在导游的引导下,先后游览了神道碑亭、“汉室忠良”石碑坊、三元门、马殿等地,在正殿,汪国新和夫人一起祭拜并祁福于关帝:保佑当阳人民红红火火,保佑宜昌风调雨顺,并祝愿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祭拜完毕后他在香火本上题字:丹青弘道,关圣结缘。在关公墓前,汪国新高兴地说,近年来,关公文化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不仅贾庆林、刘淇等国家领导人对关公画大为赞誉,而且去年8月在钓鱼台国宾馆,温家宝总理看了他为迎奥运创作的《马到成功》时,连说三个“非常好”,并指示说,我们就是要用艺术形式来弘扬老祖宗的优良传统!汪先生精辟地概括说,关帝精神内涵所在就是忠义仁勇道!在离开关陵的时候,他欣然为关帝题词:“中华民族 道德楷模”。汪国新还来到关公显圣地,在关公磨刀石前沉思并与夫人合影留念。

    在车上,汪国新委员告知,自己画关公已多年,感觉关公像自己亲人一样,此次重返关陵,不仅表达了对关公的谢意和告慰,因为画关公成就了他的今天,也更想从关陵出发,带着老祖宗求同存异、忠于国家的信仰去弘扬关公文化,他在今年政协会上提交的提案中,提出了将关陵文化及发展其文化产业捆绑宣传,希望中央和地方能支持关公品牌文化产业建设,共同弘扬关公忠诚仁勇的道德精神。并计划今年去台湾地区举办关公画展,为促进两岸交流尽一份力。他说,像关帝这种传统文化一直被当做是神,其实关公的道德感召力、对国家人民的忠诚和奉献是符合时代精神和盛世需要的。沿途,望着车窗外盛开的油菜花,他深情地说:“如果当阳是菜花地,我愿是蜜蜂,把关公文化带到五湖四海。”
      (当阳市政协 张茜、黄宇宙、李栋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