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再创美丽人生----记驻鄂全国政协委员杨俊

2014-09-21 11:17:14  
字体大小:【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黄冈市主委
黄冈市政协副主席杨俊


    38,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杨俊在她的新浪博客上留下一句祝福:创造美丽人生。11日,在全国两会驻地、北京燕翔饭店,杨俊应约到茶吧作采谈。佳人如斯秀美,言语爽朗率真,让记者感叹。
  
    她引用黄梅戏五姐妹吴琼的话形容自己的艺术人生:我们曾经绽放过,而且,绽放的那么绚丽。现在,我们还在紧紧拉住青春的尾巴不肯撒手,还希望在艺术的海洋里继续翱游。

  
    第一次走进电视是1982年,第一次拍电影是1985年。杨俊回忆说,1990年她与张辉一道,来到湖北黄梅戏剧院,同年开拍湖北第一部黄梅戏连续剧《貂禅》。此剧获得第十一届电视剧飞天奖。

  
    今年,湖北黄梅戏首次在央视春节戏曲舞台上隆重亮相。一曲到底人间欢乐多,让无数观众记住了扮相婉约与唯美的杨俊,更让湖北黄梅戏艺术走向了全国。

  
    当初,杨俊抱着追求个人艺术更高发展的目标来到了湖北。今天,她带着黄冈人民的心声来到了北京。她在博客上写道:来北京已经好几日,从培训熟悉到所闻所见,参加全国两会给我的收获颇多。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需要学习和充实的太多。” “在这个过程中我饥渴般地学习着平时学不到东西。

  岁月凝固了过往的美丽。参政议政之路,为她的人生打开了另一扇美丽之门。

  
    杨俊在全国两会上提出了四条建议,分别是:走出国有艺术表演团体的困境,艺术院团体制改革要实行国家保重点,放开民办团双轨制策略,要多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传承保护并发扬传统文化戏曲艺术。

  真的渴望有点休息时间,杨俊轻笑着说,让我能安安心心、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看着我喜爱的小说、听着我喜爱的邓丽君歌曲、让我似梦非梦地想着心思……”
  
    想起家乡父老的嘱托,我没法停下自己的脚步。杨俊语调诚恳。

  是啊,杨俊来到湖北20年了,这里有她的事业,有她的家庭,让她与湖北有了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黄冈人民更把她视作自己的女儿,支持着她,鼓励着她。赴京前,黄冈市专门举行欢送仪式,希望她开好会、议好政、建好言,把黄冈人民的心声带到会上去。
  
    杨俊继续谈着她的事业与情感,谈着她的建议和提案。在她略显削瘦的美丽脸庞上,看不到疲惫与倦怠,展示的是热情与真诚,和对辛苦与忙碌的甘之如饴。

  就在记者发稿时,得知在湖北与武汉的几份重要集体提案上,杨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从安徽到湖北打造黄梅戏艺术殿堂,杨俊给荆楚人民带来了一份惊喜。如今再踏问政之路,我们期待着:杨俊,再创一个美丽人生。(转自《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