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和信息处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8 10:10:45  
字体大小:【

11月4日上午,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和信息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常委、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翟天山参加活动,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刚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1.jpg


支部党员交纳党费,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把握理解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习工作生活。


翟天山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担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政协作为》为题从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第一,为什么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首要的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向世界昭示了我们走中国式现代化复兴道路的坚定决心和信念,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是应有之义,深学深悟、领学领干是首要责任,带头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好发动委员、带动群众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就有源源不断的智慧力量。第二,如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逐词逐句读,系统把握、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深刻领会发展动能发展安全发展保障、深刻领会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要求。第三,如何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目标任务、战略部署来建言资政,更好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助推决策落实;要着力加强政协功能建设和履职质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做到协商互动更深入、意见表达更充分、凝聚共识更广泛。


活动还对支部及处室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和信息处 夏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