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梅雪到黄鹂路社区开展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调研

2022-10-26 15:21:34  
字体大小:【

10月20日下午,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梅雪带队到黄鹂路社区,调研社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社区党委书记张慧琼关于黄鹂路社区“共同缔造”活动情况介绍,并在“钢院小区树木安全隐患”现场与社区党委、自管会和群众代表共同磋商,听取意见建议,制定解决方案。


1.jpg


梅雪指出,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人民重大政治任务。希望社区两委一班人全面学、系统学、原原本本学二十大报告,切实把握报告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社区居民中广泛宣传二十大精神,重点宣传好有关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内容,增进社区居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2.jpg

 

梅雪强调,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群众主体,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以建立和完善全覆盖的基层党组织为核心,以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社会治理体系为目标;要充分发动群众,做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机关干部要做好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梅雪指出,“钢院小区树木安全隐患”问题,关系居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妥善加以解决。要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摸清群众真实意愿,切实把群众思想统一起来,共识凝聚起来;要严格各种安全保障措施,科学施工、文明施工,确保居民和施工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控制噪音,避免扰乱群众正常生活起居,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以本次活动为抓手,推动“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用多种方式激发群众积极性,扩大居民参与度,引导居民有序参与,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


省政协委员罗绪军,省政协办公厅联络接待处、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走访调研活动。


(省政协办公厅联络接待处 刘冬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