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担当时代新使命 服务建设先行区
省政协经济委办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开放日活动

2022-09-28 10:12:16  
字体大小:【

9月23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举办“担当时代新使命,服务建设先行区”主题党日开放日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麟章,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工会主席陈章贵到会指导,机关党委委员代表、机关纪委委员代表和部分处室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应邀观摩并互动点评。


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向东主持。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集体诵读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关于党员义务的内容,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更好履行党员义务的理解和认识。向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在把握大局大势中找准履职方向。


经济委办公室副主任宋士琼就如何在服务委员会履职实践中找准落实党代会部署要求与自身岗位职责的结合点、发力点,担当作为、创先争优作中心发言,其他党员立足自身实际分别从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在助力先行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作政治上的明白人、提升服务委员能力等方面逐一交流了心得体会。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杨延昭结合工作实际从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厚植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锤炼求真务实的思想境界、锻造履职尽责的工作本领、勇挑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永葆清廉干净的道德情操等六个方面与支部党员交心谈心、交流学习体会。


在观摩互动环节,陈章贵及与会同志争相发言、进行点评,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聚焦、程序规范、交流深入,既是一场精彩规范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一次展示形象、分享经验、互学互鉴的交流活动,体现了机关党支部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整体进位。


吴麟章副秘书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主题党日开放日活动是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分享工作经验、推动党建促履职助发展的一种有效形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示了经济委办党支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提升履职质效中取得的重要成绩,体现了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的支部工作特色、展示了拼搏进取的党员风采。其他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在观摩对比中找差距、学经验、促提升,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吴麟章副秘书长强调,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推动政协事业发展进步,一要担当作为,努力培养大格局大情怀。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新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岗位职责,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助力先行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品格和政治操守,发扬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埋头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事业为重,不推诿扯皮,不敷衍塞责,把吃苦当磨炼、把吃亏当境界,始终做到讲大局讲团结、会协作善补台。二要固本强基,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要始终坚持把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能力摆在首位,引导全体党员做到真学习、真思考、有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建与履职两手抓两手硬,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部署、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履职体现高水平党建。要始终坚持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团结力、向心力和凝聚力,促进履职水平、履职成效不断提升。三要接续奋斗,在助力先行区建设中争取更大成绩。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省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庄严宣誓。各党支部要在湖北发展蓝图中认真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要求,找准着力点、找对切入点,不断提升助力先行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经济委办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