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争做清廉守正、担当实干的党办干部
——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开展
“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23 15:04:56  
字体大小:【

根据清廉政协机关建设工作要求和2022年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8月22日,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麟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在交纳党费、诵读党章、集体学习等规定动作后,支部书记熊立宏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廉政党课,支部党员聚焦主题,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纪法知识学习、参观廉政书画展等学习教育活动,立足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谈心得讲收获明方向。


吴麟章围绕“宣教月”主题与支部党员作学习交流。吴麟章指出,“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机关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了深刻教训、从廉洁教育中感受到了文化浸润。要积极参与到清廉政协机关建设和“宣教月”活动中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保持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政治定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力量,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严实践行、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湖北省实施办法和省政协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自觉自律,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相互监督、共同努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关怀并举,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将机关党办党支部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协作、和谐友爱的温暖集体。要加强支部建设、自身建设,以“宣教月”为契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的24字要求体现到支部建设和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机关党办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努力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吴麟章强调,机关党办作为机关党建工作专责机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繁多,要进一步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以作风促作为、以实干促实效。要切实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置,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要切实担负起统筹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在机关党组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协助机关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承好机关作为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机关党办作为全省“一等功公务员集体”的光荣和责任,进一步把党建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创新高。要切实履行好抓落实抓督办的第一要求,按照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省政协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政协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改进督办方式方法,提高督办工作成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政协两级党组工作安排在机关落实落地。


支部党员、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学良围绕“宣教月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支部党员交流心得体会。李学良说,深化清廉政协机关建设意义重大,“宣教月”各项工作推进有力,作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严格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管好自己和家人言行,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根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湖北省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全省领导干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培训班、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