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罗昌兰参加会议处党支部
“牢记嘱托勇担当 奋力建设先行区”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5 17:24:17  
字体大小:【

7月22日上午,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罗昌兰应邀参加并讲话,办公厅二级巡视员代志国讲党课。


会议首先结合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精神、孙伟主席在省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罗昌兰在认真听取每位支部党员的发言后表示,能以受邀参加会议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跟大家一起学习讨论、同心同向,感到十分高兴。她指出,一是要通过学习增强理论素养,提升政治站位。学习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理论功底,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助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学会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二是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工作实效。要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找准方向,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按照孙伟主席对模范机关建设提出的24字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工作实践,努力把所学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与实际成效。三是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升执行能力。把学习作为常态化制度化安排,建立专题学习机制,结合不同阶段的工作任务和重点开展学习讨论,把省政协两级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会议处的每项工作之中。


会上,代志国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他从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开始,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以来先后五次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行重温学习;再以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讲话精神为重点,从6个不同方面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讲解和分析;最后提出要用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工作,做建设先行区的奋斗者,围绕政协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参会同志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结合参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收看《中国梦·劳动美-湖北省直机关职工宣讲比赛》电视节目的心得,分别交流发言。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和深刻领会上把握理论学习的实践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要在工作中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个人价值融入到集体中,融入到工作中,融入到国家发展中,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入“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中,主动参与社区建设,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服好务、解难题,通过每名党员干部的真学实干,推动省政协实践活动任务顺利完成。


(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 王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