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专题研学

2022-06-29 10:50:15  
字体大小:【

6月27日下午,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专题研学活动。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陶慧芬讲党课,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潘艳明参加支部活动。


11.jpg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王蒙徽书记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孙伟主席在省政协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是指导我省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守正创新,纷纷表示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陶慧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她要求,要牢牢把握“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以“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湖北力量”重大专项民主监督、“推进中职教育改革发展”、推进“323”攻坚行动落实落地等协商活动为抓手,认真履职建言,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献计出力、凝聚共识。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小平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谈体会。他要求,要在分党组、专委会全体委员、党支部全体党员中掀起学习热潮,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活动,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推进履职能力提升,以《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保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潘艳明围绕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他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率先提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发展定位高、保障要求高的好报告。潘艳明对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是一个政治强、履职优、作风正、氛围好的集体。他希望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代会报告中找准工作价值、找准履职方向;坚持求真务实、极端负责,将模范机关建设24字要求入脑入心,严格抓好贯彻落实;坚持自我革命、勤政廉洁,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雷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