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车队党支部走进鄂豫皖革命老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11 15:35:54  
字体大小:【

4月27日,省政协机关车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三十余人赴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黄麻起义的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七里坪镇,开展“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现场教学活动。


车.jpg


通过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党史故事,大家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的红色历史,学习了无数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用血肉之躯谱写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历史。


在黄麻起义烈士陵园,大家缅怀革命先烈,为革命先烈们默哀、鞠躬、献花蓝,表达我们的崇敬之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红安七里坪革命纪念馆。馆内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革命文物,再现了那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烽火岁月,现场画面和革命故事极其生动和震撼,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长胜街,大家实地参观学习了七里坪工会、苏维埃合作饭堂、苏维埃银行、中西药局、经济公社、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革命法庭、列宁小学、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纪念碑等。


图片12.jpg


在座谈会上,同志们都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党员唐天翔发言说:“我也算是半个七里坪人,徐向前元帅的原夫人程训宣烈士是我的姑姥姥,从小我家里人就教育我们要艰苦朴素、不忘历史、支持共产党的事业、永远跟党走。”七里坪镇方怀忠副镇长讲道:“七里坪镇的先辈们,在战争年代大力支援中国革命,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都是革命的后代,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传统,为革命老区的脱贫致富和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支部书记赵建平说:“通过今天现场教学,车队全体党员在思想深处得到了熏陶、心灵深处得到了洗礼,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弘扬扎实的工作作风,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学党史、知党情、感恩党、跟党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省政协机关车队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