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大力弘扬移民精神  努力提升工作效能
——省政协活动中心党支部、期刊网络中心党支部赴宜昌市许家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5 10:50:42  
字体大小:【

4月22日至24日,省政协活动中心党支部、期刊网络中心党支部赴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宜昌市许家冲村联合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jpg


22.jpg


大家沿着2018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许家冲村的路线,先后参观了三峡大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移民陈列馆、污水处理厂,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许家冲《新闻联播》片段和许家冲宣传片《为了祖国,我奉献》,聆听了老村支书李文洪深情讲述移民搬迁的感人故事,感悟了村名来自“许家报国”前两个字的家国情怀,充分体会到了许家冲村在三峡工程建设中展现出的“顾全大局、舍己为公、万众一心、艰苦创业”三峡移民精神,以及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表现出的“不等不靠不要”自强奋斗精神。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参加活动的同志认为,许家冲村的建设发展史是中国改革开放史的缩影,是我们党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的生动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宜昌许家冲村三周年之际在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许家冲村基层党组织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落实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创造性,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老百姓脱贫攻坚的新发展新思维新作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的生动实践。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的感悟。许家冲村貌的巨变和村民脸上洋溢的笑脸,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保证。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三峡移民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提升效能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