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31 16:15:33  
字体大小:【

3月30日下午,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程畅同志主持活动。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勇书记在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黄楚平主席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章党规关于基层党组织监督的有关规定、省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

大家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心聚力。

与会同志积极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学史明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史增信,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学史崇德,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要学史力行,在新征程中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重任。面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稳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政治立场,以提升人民政协制度效能为契机,再创人民政协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