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办公厅联络接待处党支部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

2021-03-22 17:00:32  
字体大小:【

3月19日上午,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省政协办公厅联络接待处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梅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书记吴琼同志主持。


图片1.jpg


主题党日活动开始时,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勇书记在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黄楚平主席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学习党史的体会,不断增强对党的信念。


组织生活会上,吴琼代表支委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党员开展批评,然后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开展批评。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班子、党员活动。


图片2.jpg


梅雪在总结讲话时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学习党史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弄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问题,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定要有宽广的视野,要从历史纵深和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党的100年是如何走过来的,掌握我们党经历的三个时期、所干的三件大事、实现的三次飞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坚定信念、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昂扬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搏击。他希望联络接待处支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正确导向,坚持联系实际,使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梅雪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紧密联系省政协工作的实际。今年以来,黄楚平主席在不同场合就省政协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一是关于省政协建设总目标。即努力把省政协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团结民主,担当尽责、创新进取,作风过硬、正气充盈,省委省政府用得上、人民群众信得过、政协委员能信赖的政治组织。这个总目标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省政协、怎样建设省政协的问题。二是关于省政协工作总思路。即“三新三高”:贯彻落实上把握新要求,履职尽责上实现新作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样子,努力做到高质量建言资政、高站位凝聚共识、高水平促进落实。“三新三高”是46字总目标的具体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政协工作的总思路。三是关于省政协工作总抓手。即效能提升行动。这是当前省政协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上述总目标、总思路、总抓手,是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政协工作的顶层设计,是做好省政协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梅雪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红脸出汗,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达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促进工作之目的。下一步要集中精力抓好整改工作,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整改落实,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提能增效。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加强支部经常性党的建设工作。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以党建引领支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效能提升,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办公厅联络接待处  刘冬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