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周向阳参加人事处“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专题党课

2020-10-20 17:16:35  
字体大小:【

1019日上午,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人事处党支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及“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会议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曾小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人.jpg

1019日上午,省政协人事处党支部开展

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及“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周.jpg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周向阳说,这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看似是两个主题,但事实上它们之间是有内在逻辑联系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精准扶贫就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和生动阐释。就省政协来讲,精准扶贫工作至少包括三个层面的内容。第一个方面是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助力精准扶贫,包括服务省委书记领办扶贫重点提案、召开协商会推进扶贫工作、政协委员投身精准扶贫行动、调研建言脱贫攻坚工作等;第二个方面是省政协领导深入联系点,面对面点对点指导督导地市州县的扶贫工作;第三个层面是省政协机关的扶贫工作,包括驻村扶贫工作、组织“扶贫日”活动、开展各种爱心帮扶等。


周向阳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怎样做实精准扶贫工作,怎样在实际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要从四个方面着力:一是要有宽的视野。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作为人事处的干部,在做好本职业务工作的同时,还要关注党和国家的大局大势,关心政协机关的大事要事,关注协商议政等业务工作。二是要有高的标准。有什么样的工作标准,就会有什么样的工作质量。我们对待任何一项工作,无论事情大与小、轻与重、繁与简,都要坚持高标准,发扬工匠精神,做出精品。三是要有实的作风。干部人事工作无小事,要时刻提醒自己谦虚谨慎脚踏实地,发扬好的作风,既严谨细致,又朝气蓬勃。四是要有亮的业绩。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下足功夫,充分汲取每一个岗位所能带给我们的营养,把工作做深做透做出亮点,在成就事业的同时也成就自己。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湖北省组织人事干部“十五不准”行为规范〉的通知》《省政协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每名党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这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既是一次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深刻实践,更是一次对思想和作风的再教育、再启发、再提升,通过“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等具体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为民服务的情怀、干事创业的激情、攻坚克难的斗志,接下来将继续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政协两级党组的有关工作安排,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一流机关建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省政协人事处  李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