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社法委办党支部开展
“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18 16:01:5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2020年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在前期专题学习的基础上,8月17日,省政协社法委办党支部围绕“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随后支部书记荣秋瑾结合“清廉、实干、担当”给支部党员作廉政党课。她说,人要做到清廉实干有担当,学习是根本,重视学习、提倡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不断克服困难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个人不失方向的明灯。学习一定要真学,不要形式主义、做做样子、为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学习要带着问题学,解决不了问题,就反复学,直到你的问题迎刃而解;学习要避免死记硬背,一定要边学习边领会。要活学善用,能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对社会现实进行“诊断”、“开方”。此外,我们要怀着敬畏之心去做好自己的工作。这种敬畏,不是止步不前的恐惧,而是一种默契,是自己内心对自己的认同和管理,对所从事工作的认可和接纳。工作有了敬畏之心,能在不知不觉中做到自律、自省、自信、自重和自觉,你便能让自己明白生存的意义;对自己工作有了认同,就会多一些脚踏实地,多些“朝气”少些“暮气”。


她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政协发挥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重要平台作用贡献力量和汗水,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实现党的总目标总任务多做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社法委将继续开展“两进一联”等品牌工作,以具体举措落实“聚力决胜全面小康”的行动要求,办公室要服务好委员,把政协委员力量智慧凝聚到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上来,并通过他们团结和联系更多群众,凝心聚力,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向前发展做出政协人的应有贡献。


她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批示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


支部成员围绕党日活动主题,谈了体会和感想。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许静  供稿)